晴時多雲

高希均:中國有馬雲、台灣有郭台銘

2019/07/02 11:53

〔記者陳柔蓁、實習記者黃寶慧/台北報導〕郭台銘今(2)日發表首本口述自傳《從郭董到果凍:相信郭台銘》,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說:「中國有馬雲、台灣有郭台銘,他是台灣很大的PLUS。」

郭台銘說起,他去醫院看群創前董事長段行建時,段對他說:「隔壁病房有個想叫你選總統的」,那就是高希均,當場高希均拄著拐杖跟他談了2小時,催生出這本書,寫下郭台銘由商轉政近三個月來的心路歷程。

高希均說,這本書第11章講到跟賈伯斯、貝佐夫、馬雲共同創新。他認為郭台銘的特質是經濟人、社會人、中華情、世界觀、奉獻熱,他為年輕創造財富,有溫暖的心創造機會,有能力到下鄉就讓農產品與科技結合。並提到近日養小孩到六歲議題:「加稅編預算是傳統思維,他有很多方法可以RAISE MONEY,因郭台銘連結得夠多夠大。」

郭台銘說:「我原本想以『悟我心』為主軸寫本書,我現在平均睡不到5小時,但一定一日三省吾心,每天想想有那些話會得罪朋友,雖然實際現況是控制不住心與嘴得距離,因此我不是政治人,若你們要選政治人,那我一定沒機會,我是經濟人。」尤其走了政治的荊棘路,郭台銘更是每天都在悟。

郭台銘提到,鴻海集團繳的稅4、5000億元,還不含他自己繳的,他工作45年來累積很多事:「我看到一次陳水扁修改總統府,把以前蔣經國辦公廰裡的一幅對聯搬走,那就是 『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當求萬世名』。郭台銘說,台灣不缺政治人物、炒房的,但缺企業家,他在下鄉過程中看到了民眾的渴望,他更要師法蔣經國時代,推動「新十大建設」,讓台灣停頓的經濟經濟再起飛。

郭台銘今(2)日發表首本口述自傳《從郭董到果凍:相信郭台銘》。(實習記者黃寶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