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川普嗆完後 越南表態:願與美公平、互利貿易

2019/06/29 10:53

越南總理阮春福昨出席G20峰會。(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雖然被視為貿易戰中轉單生產的最大受惠國,但本週三遭美國總統川普點名,批評該國濫用貿易制度、佔美國便宜,極有可能是下一個貿易政策目標。越南週五表態,稱願與美國建立互利的貿易關係,努力改善貿易關係。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Le Thi Thu Hang在電郵聲明中表示,越南欲基於自由公平、互惠互利的基礎上,進一步推動與美國的經貿、投資關係。「越南已經努力改善雙邊貿易平衡,並加強符合越南需求的美國商品進口。」

該聲明也強調,越南最近努力打擊「洗產地」,這些產品為了躲避關稅,被不肖出口商非法標為「越南製造」。

越南總理阮春福也在昨日G20峰會中與川普會面,他表示會增加美國液化天然氣的進口量,2國能源部將盡快簽署備忘錄。越南政府聲明並未詳細說明進口量,但表示這是「長期且戰略性的能源合作」。

越南最大的出口市場是美國,在美中貿易戰僵持下,對美貿易順差迅速成長,前5個月為170億美元,去年同期為129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