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6/23 09:01

百多家美國中小型製造商致函川普總統,支持對中國加徵關稅。美國汽車零件再造協會指控,中國製啟動機和發電機仿冒品超低價銷美,傷害小型零件廠商生存。圖為中國山東一家汽車零組件廠。(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逾6百家美企連署 挺川普對中加稅

六百多家美國企業致函美國總統川普,表達對華府向中國加徵關稅的支持,主要基於增加美國就業和降低企業成本的理由;這些支持對中國貨加稅的連署者,多數為美國中小型製造商,有別於沃爾瑪(Walmart)等六百多家大型零售企業及團體反對加稅的立場。

相關新聞請見:

逾6百家美企連署 挺川普對中加稅

蘋果日報財經︰比特幣站回1萬美元 臉書幣出世 加密貨幣重返榮耀

加密貨幣重返榮耀?比特幣周六盤中漲破1萬美元,為15個月來首見,將泡沫破滅的失土收復逾半,分析師指出,facebook推出加密貨幣Libra炒熱題材,加上機構投資人取代投機散戶成多頭主力,比特幣期貨交易量創新高等3大原因,比特幣這波多頭更穩健,未來上看4萬美元。

工商時報財經︰16檔殖利率佳 外資連買

新台幣連日飆升,成交量更爆出近十年大量,國際熱錢湧入跡象明顯,台股資金行情甚受期待,市場專家表示,隨著步入除息旺季,擁殖利率概念股特別受重視,包括元大金、台塑等16檔殖利率逾4%,且上周獲外資啟動回補、連買,累積買超逾3,000張的個股,有機會迎接新一波資金行情。

經濟日報財經︰川習會前夕 美封殺陸超級電腦

川習會前夕美國再出招,美國商務部21日將四家中國開發超級電腦的企業與一間研究機構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禁止他們取得美國技術和零組件,是至今為止對中國超級電腦產業的最大打擊。

星島日報財經︰市場觀望習特會 美股三指齊回軟

儘管美國副總統彭斯推遲就中國政策發表講話,但美伊緊張關係持續,以及美國商務部擴大中國企業貿易黑名單,均令投資者轉趨觀望,美股三大指數周五小幅低收。不過,全周計美股仍升逾2%,因市場憧憬月尾「習特會」會有好消息,加上聯儲局暗示快將減息,都對大市有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