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韓若想獲國際投資 除制裁鬆綁仍須克服許多問題

2019/06/21 18:42

智庫The Korea Society研究報告指出,若北韓想獲得外國投資,就必須克服如美國和國際金融限制、洗錢、監管體系完整性等問題。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興市場投資大師墨比爾斯(Mark Mobius)和商品大王羅傑斯(Jim Rogers)都曾表示,北韓未來擁有巨大的投資機會,但智庫The Korea Society研究報告指出,若北韓想獲得外國投資,除了鬆綁制裁外,還必須克服如美國和國際金融限制、洗錢、監管體系完整性,以及擴大國際接觸等問題。

《路透》今(21)報導,北韓若想獲得國際投資,所面臨的問題不只是制裁,據《路透》瀏覽The Korea Society尚未出版的報告,北韓若要完全進入全球資本市場,僅是放寬制裁還不夠,因為北韓仍受多項國際金融禁令限制,並存在洗錢和監管體系完整性問題。

此外,即使制裁獲得鬆綁,北韓政府仍然嚴格控制經濟,而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也將北韓列為世界最腐敗國家之一,也幾乎沒有跡象表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大幅放鬆其控制權。

北韓需要做出的改善,則包括重組外債,使該國和債權人的關係正常化、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接觸、加入世界銀行(World Bank)和區域開發銀行、尋求建立產能的技術援助、提高透明度、獲得國際信用評級,和加強經濟體制。

報告共同作者Jonathan Corrado和Thomas Byrne表示,北韓需要的不只是私人市場增長與嚴格控制的經濟特區發展,北韓可以借鏡中國、越南、古巴和俄羅斯的經驗,如中國在改革開放後兩年內,便加入IMF,且在10年內獲得國際信用評級。

研究北韓經濟的分析師Peter Ward則表示,北韓理論上,可能希望盡量吸引國際銀行和開發商,但此過程可能相當複雜,且需要一段時間,若未來制裁放鬆,北韓可能會成為外國投資的重要地點,但要做到這一點,北韓政府需要獲得國際投資者的信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