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爭議延燒 任正非:今明年營收減少近9500億

2019/06/17 16:57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今天在公司深圳總部表示,預估未來2年減產、營收將減少300億美元。(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在美國對中國電信設備鉅子華為(Huawei)祭出出口管制的制裁措施後,華為今天大砍今、明年營收預估約6分之1,預計營收將減少300億美元(約9450億台幣)。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今天表示,今、明兩年華為會減產,估計營收會下降300億,至約1000億美元左右;並稱未料想到美國打擊華為的戰略決心如此大。

任正非在公司的深圳總部表示,華為將會減產,但美國祭出限制其事業的措施「阻撓不了我們前進的步伐」;華為5年內要投資1000億美元,對網路架構進行重構,使它變得更簡單。

彭博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華為內部已評估海外智慧手機銷量下跌狀況,預測今年海外銷量會大跌40%至60%,銷售總數量約會下滑至4000萬至6000萬支。

美國上月基於華為對國家安全的風險顧慮,把華為列入出口管制的貿易黑名單中,這意味想要出售零件給華為的美國企業,都必須獲得美國商務部的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