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發推:2020選別人 市場崩盤將「前所未見」

2019/06/16 16:15

川普又發推特強調他是唯一能促進美國經濟的人選。(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牌」是美國總統川普從2017年初上任以來,所打的最重要的1張牌,隨著2020年底的美國總統大選越來越近,川普於美東時間昨(15日)晚發推特,稱投給他以外的人選,將會面臨「前所未見的市場崩盤」,不過美媒在報導此事時,也提醒了「川普經濟」亮麗數字下的問題,為川普連任之路可能的障礙。

川普在推特中表示:「川普經濟持續創下紀錄,且還有很長的一段路可走,不過呢,如果是我以外的人奪下了2020大選(我對競爭對手都十分了解),那將會出現前所未見的市場崩盤!讓美國繼續偉大!」

對此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指出,川普經濟雖然數字好看,但存在些問題。

首先是減稅政策,川普的減稅政策雖然對美國企業而言是福音,也讓美企得以快速發展,卻讓國庫大失血,上週美國財政部披露,去年美國企業稅收估計較前1年短少31%,幾乎是原本預期的2倍。

同時企業減少負擔之後的外溢效應能有多少也值得關注,美國智庫「稅收政策中心」(TPC)就指出,去年美國大企業花了高達1.1兆美元以上回購股票,卻沒有投資新廠房或是提高員工薪資。

這可能會成為川普連任的大障礙,網路媒體集團《Vox》調查發現,雖然失業率已降至數十年來的低點,但薪資成長仍極為疲軟,據估計從3月到5月間,勞工每個月時薪平均只增加6美分左右(約新台幣1.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