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緩和貿易衝突 歐盟讓步:提高美國牛肉進口

2019/06/16 16:20

歐盟同意提高美國牛肉進口的配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緩和與美國貿易的衝突,傳出歐盟已做出讓步,與美國達成協議,同意提高美國牛肉進口的配額。不過也引來法國牛肉遊說團體不滿,批評歐盟為了貿易,犧牲牛肉加工業者利益與消費者的健康。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引用歐盟官員消息,指出歐盟與美國已達成的協議,同意調高美國牛肉進口配額,在未來7年內,美國牛肉進口配額將從每年1萬8500頓,逐漸提高至3萬5000噸。對於歐盟對美國牛肉態度轉變,外界認為,恐與去年美國總統川普宣佈暫停與歐盟貿易衝突有關。

歐盟委員會農業事務專員霍根(Phil Hogan)表示,歐盟與美國達成的協議,僅允許進口不含激素的牛肉,並強調對進口的美國牛肉品質與安全標準不會因此而改變。

儘管如此,仍然引來法國畜牧及肉類協會(Interbev)等團體嚴厲批評,指責歐盟委員會「為了貿易而犧牲氣候、牛肉加工行業和消費者的健康」。

不過,歐盟委員會與美國所達成的協議最後是否能成立,後續仍需要看各成員國政府和歐盟議會是否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