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台新金股東會 寶佳提案擴大董事席次雙雙敗陣

2019/06/14 21:15

寶佳今天在台新金舉行的股東會提案修改章程,但遭到封殺、未獲得通過(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多家金控今天同一時間舉行股東會,而積極布局金融機構的寶佳集團,也在台新金與永豐金的股東會上,提案要修改公司組織章程、增加董事席次,不過,寶佳「雙雙敗陣」,擴充董事席次的提案遭到封殺。

寶佳集團旗下的寶佳資產,近年積極插旗國內金融市場版圖,去年6月瞄準要進行董事改選的台新金,當時,寶佳集團相關企業及個人持有台新金股權比重,已逾9%,並大動作提名2席普董、1席獨董。

不過,台新金一方面先將董事席次從9席縮減至7席,另一方面,獲得外資股東的力挺, 結果,寶佳全軍覆沒,1席董事也沒拿到,被台新金完封。

而今年,寶佳再以股東身分,分別向台新金、及永豐金提案,要求修改公司章程把董事席次擴充為9席至15席,外界認為,此舉是寶佳為了未來進軍董事會做準備,以營造更有利空間與機會。

不過,寶佳這項擴充董事會席次的提案,今天雙雙被永豐金與台新金的股東會封殺;據瞭解,目前寶佳對永豐金持股約6%,對台新金持股接近2%。

其實,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日前就曾直言,想修改公司章程的董事席次,必須通過特別決議、這要很高比例的股東同意;換言之,由於寶佳持股不足,難以取得多數贊成票,而無法讓提案順利通過。

永豐金日前表示,要修改公司章程、擴充董事席次必須多數股東同意,寶佳想要通過提案很困難。(記者王孟倫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