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天然氣成貿易戰救星?大摩指可促美中今年達成協議

2019/06/12 16:57

美中貿易協商尚擱置中,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卻預期,兩國可能在今年就美國液化天然氣(LNG)達成貿易協議,因受益於協議,美國有望成為中國最大LNG供應國,中國也能填補未來將擴大的LNG需求。圖為液化天然氣油輪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協商尚擱置中,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卻預期,兩國可能在今年就美國液化天然氣(LNG)達成貿易協議,因受益於協議,美國有望成為中國最大LNG供應國,中國也能填補未來將擴大的LNG需求。

《彭博》今(12)報導, 摩根士丹利包括分析師Andy Meng在內的報告指出,美中可能將在2019年內快速達成貿易協議,而達成協議的關鍵在於美國LNG,若中國答應大量進口美國LNG,可大幅縮減美中貿易逆差,也可能使美國的LNG在中國2025年的進口份額中,從沒有協議的5%增加到21%,而去年僅有2%。

Meng指出,中國擴大進口美國LNG,對雙方來說是雙贏,此舉不僅可讓美國和中國間的貿易逆差每年縮減170億美元,也可能幫助中國每年省下18億美元的能源成本。

摩根士丹利稱,不只美國希望成為LNG最大供應國,中國也可能在下個10年成為LNG最大進口國,若美中間沒有貿易協議,其他供應國如俄羅斯、澳洲和中東將彌補中國LNG的需求缺口。

據《彭博》,中國去年9月對美國LNG課徵10%關稅,並在今年6月將稅率上調至25%,如果美中沒有達成貿易協議,將對美國LNG的長期價格和投資帶來負面影響,而目前持續的貿易戰,已讓中國買家避免和美國LNG商簽下長期承購訂單,或對其投資,並將中國買家推向繼續和現有供應商合作,如俄國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 PJSC),或澳洲的「伍德塞德石油」(woodside petroleum)。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