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團隊逾7成!25支東南亞AI、區塊鏈新創受矚目

2019/06/04 16:50

AppWorks Demo Day登場,25 支東南亞新創受矚目。(業者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灣與東南亞新創加速器AppWorks(之初加速器)今舉行第18屆成果發表會,延續上1屆,此次仍限定招募人工智慧與區塊鏈新創,共有25支新創團隊參與,包含14支人工智慧、11支區塊鏈。

 值得注意的是,這群潛力新創中有18組國際團隊,比例突破7成,是歷來最國際化的1屆,分別來自香港、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等地。

 歷經9年經營,目前AppWorks校友生態系累積募資金額為8.7億美元(約277億新台幣),總估值突破39.7億美元(約為1,265億新台幣),所有企業加總年營業額也來到911億,活躍新創累積至351家、共1044位創業者,員工數也達到1萬零115位。

AppWorks 董事長暨合夥人林之晨。(業者提供)

 AppWorks董事長暨合夥人林之晨表示,從此次參與的新創團隊身上,可看出2個重要趨勢。第1,人工智慧、區塊鏈這兩大快速崛起中的典範轉移,在全球吸引眾多優秀、經驗豐富的創業者投身其中;再者,此次也吸引來自大東南亞等眾多優質國際創業團隊申請進駐。

 林之晨進一步指出,「未來將持續推動AppWorks生態系與台灣大哥大等企業合作,在AI、Blockchain、5G等領域,協助更多優秀的新創團隊成長,加速大東南亞區域合作。」

 促進新創的國際交流、投資、商務媒合,以及更多的可能,是AppWorks舉辦Demo Day的主要目的。此次活動,共有來自產官領域逾百位高階主管與代表到場尋求投資與合作。

 包括美國在台協會、國泰金、富邦金、台灣大哥大、宏泰人壽、群益金鼎證、緯創、遠傳電信、Amazon、Nvidia、花旗銀、中信金、台新金、華南金、玉山金、LINE Bank、統一國際開發、寶成集團、鴻海、華碩、瑞昱、友達、燦坤、智冠、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