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攜手聯想推出全球首款5G PC 現身台北國際電腦展

2019/05/27 19:20

高通攜手聯想推出全球首款5G PC,在台北國際電腦展現身。(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晶片大廠高通在台北國際電腦展秀出5G最新技術,高通看好5G商用時間會比4G來得更快,日前發表的7奈米處理器Snapdragon 8cx 已和聯想合作,共同推出全球第一款5G NB,正式對外亮相。

高通技術公司行動事業部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Alex Katouzian表示, 5G發展速度比4G更快,4G商用第1年只有4家電信商、3家OEM加入,反觀5G,第1年就有20家電信商、20家OEM一同前進5G時代,高通與聯想合作「無限計畫(Project Limitless)」為常時啟動、常時連網PC生態體系帶來創新,以高通Snapdragon 8cx 5G運算平台,並且是全球首款專為PC提供5G連網技術所打造的7奈米平台。

Alex Katouzian指出,透過平台的效能與功效,再加上透過5G實現的極高速與低延遲連網功能,與聯想的合作將可為消費者和企業帶來變革性的PC用戶體驗。針對利用無線連網下載和上傳大型檔案的頻寬密集型任務可以飆速執行,使雲端儲存感覺像本地端儲存一樣順暢無礙,,勢必改變用戶利用其運算裝置創造、合作和通訊的方式。

Snapdragon 8cx 5G運算平台是迄今打造最頂級的Snapdragon平台,擁有極致的效能、超長的電池續航力和極佳的連網能力,可支援沉浸式用戶體驗、數千兆位元 LTE、長達多天的電池續航力,以及企業應用程式和安全性。該平台搭載高通Snapdragon X55 5G數據機晶片,此晶片為使用高通技術公司RF前端的多模單晶片解決方案,能夠協助OEM廠商為擁有全新且創新外型的PC提供5G連網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