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貿易戰烽火!蘋果、三星跑往「這國」

2019/05/16 11:25

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全球許多智慧型手機大廠為躲避戰火,轉而擴大在這國的產銷業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全球許多智慧型手機大廠為躲避戰火,轉而擴大在印度的產銷業務,包括蘋果、三星及小米。消息指出,蘋果欲在印度開設第1家零售店,目前正尋求印度政府的許可。

根據《日經》報導,蘋果消息人士透露,公司過去幾年在印度的製造、供應端穩定成長,不久將敲定第1家零售店的地點;而其競爭對手三星、小米,也正強化在印度市場的產能與通路。

消息指出,蘋果正與印度政府洽談,有關成立第1家門市的事宜,目前尚未決定在哪座城市。目前蘋果透過第3方零售商Nyasa、Maple Stores,以及線上夥伴亞馬遜、PaytmMall,在印度販售iPhone。

本月稍早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討論過此計畫,並向投資者表示公司「正與印度洽談,尋求門市設立的批准」。

另外,蘋果也計畫擴大印度的製造廠,其在印度班加羅爾的1間工廠生產舊款iPhone多年,今計畫將生產iPhone 7等更新的款式。目前蘋果在印度的供應端有來自全球的企業,包括台灣緯創在印度2家iPhone組裝廠。

報導指出,印度政府對外來的行動設備徵收20%進口關稅,為蘋果在印度市佔率僅有1%的部分原因,若印度允許蘋果在當地生產,得以直接免除20%的關稅。

研究公司IDC數據顯示,去年小米智慧型手機佔當地市場28.9%的份額,多年制霸的三星,市佔率跌至22.4%,Vivo則以10%位居第3。

印度今年第1季智慧型手機銷售,較去年同期成長7.1%達3210萬支。安永會計師事務(Ernst & Young)預測,印度今年擁有智慧型手的人口將增至3.73億,2022年將達到4.42億人,遠遠超過2018年的3.4億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