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傳綠界代收「人口福利部年金詐騙繳費單」 綠界:惡意抹黑、已報案

2019/04/24 09:56

網傳綠界代收「人口福利部年金詐騙繳費單」,綠界表示這是惡意抹黑行為,公司已報案。(擷取自綠界網站)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歐買尬(3687)旗下《綠界科技》今(24)日發佈澄清稿,指出近日接獲合作銀行通報,有不具名民眾聲稱收到1封「中華民國人口福利部」所寄發的年金詐騙繳費通知單,且為綠界所提供代收服務,歐買尬董事長林一泓表示,「此為惡意造假抹黑行為,已報案。」

林一泓表示,市場有人藉此舉啟動金融機構及超商通路防止詐騙機制,意圖擾亂金融秩序,及中斷《綠界科技》每日龐大代收代付業務,這種惡意造假行為已嚴重影響公司商譽及業務損失,綠界特此鄭重澄清,請民眾不要再相信,勿繼續以訛傳訛。

林一泓指出,上週衛生福利部長官收到刻意捏造的詐騙繳費條碼檢舉信函,經查核發現繳費單申請時間為中華民國108年4月18日,不具名報案民眾卻在隔日(19日)立刻收到紙本郵件繳費通知單,並火速舉報衛生福利部,以相關作業流程時間比對來看,均為經過精心安排刻意製造假新聞,藉以炒作抹黑綠界,並中斷綠界所提供的服務擾亂金融秩序,綠界已備妥相關文件報案,並請司法機關介入調查,請民眾切勿相信、上當受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