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印度封殺 抖音母公司喊每天蒸發千萬元、少百萬用戶

2019/04/23 18:05

對於印度封殺抖音APP,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稱,印度的禁令恐導致該公司每天高達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41萬元)的經濟損失,並對超過250個工作崗位造成威脅。
(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高等法院日前稱中國短影片APP「抖音」(Tik Tok)鼓勵色情,恐使兒童用戶遭性侵犯者盯上,裁決要求聯邦政府封殺,而蘋果、Google則已應印度法院要求,將抖音從當地APP商店下架。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對此則稱,印度對抖音的禁令恐導致該公司每天高達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41萬元)的經濟損失,並威脅超過250個工作機會。

《路透》今(23)報導,據《路透》閱覽的法院文件,對於印度封殺抖音APP,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表示,印度此舉恐在成該公司每天高達50萬美元的經濟損失,其中包括破壞投資價值和商業收入,也威脅超過250個工作崗位。字節跳動稱,印度的禁令將影響該公司的聲譽和善意,使其廣告業務和投資受衝擊,「禁令讓抖音每天失去近100萬新用戶......據估計,自禁令生效以來,約有600萬次下載請求無法實現」。

據字節跳動上週六向印度最高法院提交的文件,該公司敦促法院撤銷禁令,並要求印度「電子資訊部」告訴Google和蘋果,讓抖音再次上架,字節跳動也指出,印度的禁令讓該國人民受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基本權利,受到嚴重影響。

去年8月則有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抖音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新創公司之一,可能價值約750億美元,其正考慮在香港上市。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稱,抖音目前在印度已有近3億用戶,並在全球有超過10億用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