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日首輪貿易協商 未見突破進展

2019/04/17 10:30

美國、日本結束2天貿易協商,但未有突破進展。(圖為協商代表茂木敏充(左,日本方)以及萊席爾(右,美國方)。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日本在4/15、4/16兩日舉行首輪貿易協商,不過在為期2日的協商結束後,兩國分別發出訊息,指出協商基本沒有進展,美國也繼續緊咬美日間龐大貿易逆差的問題。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稍早表示,經過兩天的協商後,美國與日本並未達成任何協議,不過他希望這次協商能給往後談判帶來好的起頭,期盼最終美日能有好的協商結果。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則在會後發出聲明,指出本輪協商內容,包含了農產品等商品,以及建立兩國數位貿易的標準,並且點出了兩國之間龐大的貿易逆差,實際上本次貿易協商的目標之1,便是解決貿易逆差的問題。聲明在最後還表示,未來美日間還會繼續協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計下週前往美國會面川普總統,兩人將會討論北韓以及貿易問題。對此茂木敏充表示,他也有可能陪同首相再度造訪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