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夢」正夯? 印度科技人才正捨棄美國夢!

2019/03/26 18:55

據美國全球移民服務公司「Envoy Global」本月發佈調查,超過1/6的美國雇主認為,加拿大的移民政策比美國更有利,且有人資業人士透露,多數印度科技勞工正選擇前往加拿大工作,而非美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夢」正取代美國夢?據美國全球移民服務公司「Envoy Global」本月發佈調查,超過1/6的美國雇主認為,加拿大的移民政策比美國更有利,且有人資業人士透露,多數印度科技勞工正選擇前往加拿大工作,而非美國。

《Quartz》今(26)報導,據國全球移民服務公司「Envoy Global」本月發佈的第4版全球移民趨勢報告,指出加拿大一直將該國友好的移民政策,作為積極吸引科技公司的關鍵工具之一。該調查於從2018年11月27日到12月17日間進行,對400多名人力資源專業人員進行調查。

調查中有1/5的雇主表示,他們在加拿大已至少設有1個辦事處,而有38%的雇主稱,正考慮將業務擴展到加拿大。報告也指出,加拿大多倫多在2017年,已創造比美國舊金山灣區、西雅圖和華盛頓特區更多的科技工作,約有近3萬個科技工作崗位,同時,渥太華則擁有1700多家科技公司。

獵人頭網站StackRaft聯合創始人Vartika Manasvi表示,StackRaft的10萬名程式員中,超過30%是美國的印度移民,或從美國返回的印度人,而有50%來自全球公認公司、機構的印度人才,希望尋求海外工作。Manasvi指出,這批印度技術勞工,現在偏向選擇前往加拿大工作,而非美國。

Manasvi稱,人們不想冒著長期的職業生涯風險,在美國不確定的環境工作,且美國當局對申請技術類工作簽證H-1B的限制越來越嚴格,文書工作也堆積如山,據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數據,2017年,美國340萬件H-1B的申請中,印度人就提出了220萬件。

但加拿大的全球人才計劃(Global Talent Stream)簽證,申請卻比H-1B容易,如批准H-1B簽證需要6至7個月或更久,但GTS申請將在兩週內處理;GTS申請費用為1000加元(約新台幣2.3萬元),而H-1B服務費為1410美元(約新台幣4.3萬元);加拿大的簽證分配,不採用H-1B的抽籤形式;H-1B的配偶不能在美國工作,但加拿大的移民法規沒有相同的限制。

而加拿大也吸引了更多外國學生。在2018年6月,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IRCC)宣佈為來自中國、印度、越南和菲律賓的外國學生,提供加拿大SDS學習簽證,並可申請加國1400多所指定學習機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