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評估主辦中美洲銀行年會 財政部:未再爭取

2019/03/13 21:29

財政部今天晚間發佈新聞稿澄清,雖然我方曾評估申請主辦年會,但為了尊重年會由新會員國主辦的慣例,我國並未再爭取。(截自CABEI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台灣有意主辦2020年的中美洲銀行年會,但財政部今天晚間發佈新聞稿澄清,雖然我方曾評估申請主辦年會,但為了尊重年會由新會員國主辦的慣例,我國並未再爭取。

彭博今天報導,為了突破中國外交壓力,台灣正在考慮申請主辦「中美洲銀行」(Central American Bank for Economic Integration, CABEI)明年的第60屆年會。但知情人士也表示,中國為了加入中美洲銀行,也正在遊說部分成員國和跨國企業,並要求不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不過財政部稍早發布澄清稿指出,我國為善盡會員國責任,前雖曾評估是否申請主辦中美洲銀行理事會年會,惟考量該行向有由新會員國主辦理事會年會之慣例,韓國等新加入該行之會員國,可能向該行申請主辦2020年理事會年會,爰我國尊重該行慣例,未再爭取。

財政部也指出,我國自民國81年加入中美洲銀行,為該行區域外最大持股會員國,並於民國84年主辦該行理事會年會。我國與中美洲銀行合作情誼長達20多年,對該行貢獻卓著,並持續參加該行理事會年會,未來仍將積極參與該行事務,善盡國際社會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