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標售北市地 處分利益39億元

2019/03/07 21:17

大同標售北市地,處分利益39億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賣地再賺39億元。大同子公司尚志資產開發委託仲量聯行標售土地,位於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段、復興北路的土地今日開標,興富發以總價51.1158億元得標,傍晚大同公告,扣除土地增值稅,預計處分利益約新台幣39億元。

由於外界對於大同持續賣地籌錢有不同意見,大同今日公告重申,售地是為了活化資產,以充實母公司實際資金,並因應其短中長期資金需求。

大同表示,大同公司受華映與綠能事件衝擊,近期面臨部分往來銀行緊縮授信額度或要求加速還款,遠超過大同公司既定還款金額。尚志資產是大同公司在民國92年,依企業併購法,將原本大同持有的不動產分割,並設立為100%子公司。為充實大同公司營運資金,出售尚志公司持有的資產,有其合理性。

大同強調,為因應其短中長期營運資金需求,尚志不動產出售房地取得資金後,將以盈餘分配方式,充實母公司大同的實際資金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