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流發大財?建商憂不減量會活不下去

2019/02/26 09:00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資料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韓流帶來高雄房地產看旺、建商發大財?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理事長張永義卻疾呼,如果市場供給不減,將會出現重大賣壓,同業都會活不下去。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房地產界普遍認為在韓流帶動下,房市信心與交投轉熱,統計顯示高雄市今年1月的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達3519棟,也比去年同期的3107棟增加412棟。

 但有房仲業者認為,不少投資人擔心選舉的變數,導致去年選前的10、11月房市交易急凍,選後才進場購屋,該觀察的是今年3至6月的房市交易情形,如果仍能大幅成長,才能斷定是因為韓流的關係。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理事長張永義也提出警訊,他在一場房屋市場研討會,針對今年房市走勢指出,高雄預售市場爆量增加1倍,看起來似乎景氣很好,但量過大絕非好事,呼籲同業儘速減量供給,而且不要冒然漲價,否則整個房市會活不下去。

 

 據統計,高雄去年新屋供給達1.4萬戶,比前年的6600戶大增118%,房屋每坪成交均價20.1萬元,也創下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