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表態降價! 馬來西亞外長:2百億鐵路計劃接近復活

2019/02/20 19:10

馬國外長新透露,中國願意將鐵路計劃的成本降低,且中、馬雙方已接近完成縮小計劃規模和成本的談判。圖左為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右為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法新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在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上任後,因馬國財政無法支付高昂造價,暫停和中國合作的「一帶一路」2百億美元(約新台幣6200億元)鐵路計畫,但馬國外長新透露,中國願意將鐵路計劃的成本降低,且中、馬雙方已接近完成縮小計劃規模和成本的談判。

《彭博》報導,雖然馬來西亞因成本原因,在去年暫停一帶一路下的東海岸鐵路銜接計畫(ECRL),但馬國財政部長林冠英曾透露,中馬雙方仍持續鐵路建案相關的談判。馬國外長Saifuddin Abdullah本週二表示,中、馬已接近完成談判,且中國願意降低成本,「除非我們無法談妥價格,不然計劃將繼續維持...中國理解我們的困難,他們願意縮減計劃規模和成本。我們可能很快就會完成談判」。

Saifuddin稱,馬國當局也正努力吸引新的投資,展現該國商業友好的態度。

1月曾有消息透露,東海岸鐵路銜接計畫承包商中國交通建設(CCCC)曾提出,將鐵路計劃的建設成本670億令吉(約新台幣5003億元),削減幾乎一半,並以利息和土地徵用費用彌補總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