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拚今年上市 Uber去年續燒錢、營收成長明顯減速

2019/02/16 17:46

Uber發佈去年財報,營收仍較前一年成長43%,但成長力道明顯趨緩,且公司仍持續虧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力拚今年在美股上市的叫車平台Uber,週五發布去年財報,儘管營收仍較前一年成長43%,但成長力道明顯趨緩,且公司仍持續虧損,讓Uber上市後能否順利獲得投資人的青睞再添疑慮。

儘管尚未上市,但Uber自2017年4月開始便開始發佈了財報。2018年Uber全年營收達113億美元,年增43%,總訂單額成長45%,達到500億美元,經調整後虧損為18億美元,較前一年縮減15%。

去年各大銀行認為Uber市值將達到1200億美元,然而由於公司持續燒錢、營收成長也放緩,可能會讓不少投資人因此卻步。

Uber不斷強調應該看重未來成長性而非獲利,並在全力發展外送、物流、電動自行車、自駕車等領域,但看去年第4季,Uber成長力道明顯不如過去,去年全年營收113億美元營收,第4季營收卻只有30億美元,較第3季僅季增2%,年增率為25%雖然仍然強勁,但已經不如第3季的38%年成長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