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單月貿易逆差縮小 全年擴大趨勢仍難逆轉

2019/02/07 14:15

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徵收關稅以來,去年11月首次出現美國對中國單月貿易逆差縮減,但也很難扭轉全年逆差擴大的趨勢。(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以來,去年11月首次出現美中單月貿易逆差縮小,但即便如此,也很難扭轉全年美中貿易逆差擴大的趨勢;根據美國商務部貿易數據,去年1到11月,美中貿易逆差大增376億美元,增幅達10.9%。

儘管美國11月對中國貿易逆差縮減52億美元至5個月來新低,但商務部數據顯示,總計去年前11個月,美中貿易逆差達382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增10.9%,且這個金額是美國對第2大貿易逆差國墨西哥的5倍,美中貿易逆差持續擴大的趨勢恐怕難以逆轉。

美國自去年3月開始對外國進口鋼鋁課徵關稅,並於7月開始對中國加徵關稅,但直到10月為止美國進口仍強勁,經濟學家認為,可能與美國企業急於在關稅生效前囤積貨物有關。

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在國情咨文中強調要減少對中國的巨額貿易逆差,但在美國經濟穩健帶動國內進口需求下,預估今年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可能再度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