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林電廠危機!黃國昌爆:東元賣假「防爆裝置」 台電早已知情

2019/01/28 18:20

黃國昌(右)今日陪同林于凱(左)及邱顯智召開記者會,踢爆東元涉嫌偽造安全文書。(截圖自黃國昌臉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今(28)天偕同同黨律師邱顯智、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召開記者會,踢爆東元電機子公司安柏電機,涉及偽造證書,販售假防爆產品給台電高雄大林電廠,枉顧電廠工安,而台電根本已經知情,要求台電及東元給大眾交待。

黃國昌及邱顯智表示,防爆裝置事涉職安,依法相關裝置在勞動部職安署皆有資料,而安柏的防爆裝置不符工研院標準,其安全證明文件係偽造,在職安署資料庫中付之闕如,而對每年取得數億標案的東元電機,台電全無查證。

黃國昌因此質疑,安柏電機曾與台電合資成立「台灣汽電共生公司」,且安柏的董事長張松鑌也曾擔任汽電公司的監察人,與台電高層關係密切,台電是否因此對安柏消極縱容,陷所有台電同仁於危險之中,黃國昌並在臉書中質問:「為何這麼大的財團,會幹出這麼沒有良心的事?」

林于凱則強調,防爆裝置的標案高達80億元,這些元件用於重工業,以防止氣爆或塵爆;而氣爆、空氣汙染已是所有高雄人的夢魘,此事涉及所有高雄人的安全。

黃國昌要求東元說明,到底賣了多少假貨、在哪些工廠等重要設施;並要求台電說明,為何台電知情,卻從未有具體積極作為,以及還有哪些電廠使用假貨、而假貨是否已更換。

黃國昌表示明天將會同經濟部、勞動部及台電官員,親自前往大林電廠,林于凱亦將率領高雄市政府官員前往;安柏對此表示將配合檢調調查,台電則稱已進行內部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