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1/20 08:41

傳川普政府準備頒布行政命令,嚴格限制中國國有電信商在美營運。華為創辦人暨執行長任正非受訪嗆聲,華為不是中興,將會以自己的技術反擊。(美聯社檔案照)

自由時報財經︰中國電信大廠 川普政府將嚴限在美營運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準備頒布行政命令,基於國家安全考量來嚴格限制中國國有電信商在美營運,不排除比照去年對中興通訊禁售關鍵零組件的做法,也對華為斷料「判死刑」。華為創辦人暨執行長任正非受訪嗆聲,華為不是中興,將會以自己的技術反擊。

相關新聞請見:

中國電信大廠 川普政府將嚴限在美營運

蘋果日報財經︰美股偏多氣氛感染台股 封關倒數攻萬點

美中貿易戰有解,激勵美股3大指數上周五同步勁揚,來到6周新高,且連續第4周收紅,由於台股距離30日封關僅剩8個交易日,法人多認為,只要美股偏多氣氛不變,台股有機會重回萬點大關,有利於投資人抱股過年。

工商時報財經︰15檔三資青睞 發新年財

中美貿易協商氣氛樂觀,吸引外資回籠助攻,台股指數站穩季線位置。德信證券、第一金投顧、富邦投顧建議,抓緊本波外資、投信、自營商等三資偏多操作、反彈行情可望延續的抱股過年股,計有合庫金、華南金、台達電等15檔,可供投資人參考。

星島日報財經︰美股大漲336點 三指數連升四周

美股進入業績期後,雖然多家公司上季業績未如理想,但因為中美談判不斷傳出好消息,市場憧憬兩國有望達成貿易協議,推動美股延續過去3日升勢,周末前進一步爆上,升逾1%,其中杜指大升336點。全周計,美股三大指數累升近3%,連續第四周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