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加拉成衣業低薪爆罷工 數百勞工反遭開除

2019/01/16 22:18

面對孟加拉成衣業勞工因低薪問題爆發抗議衝突,政府當前已宣佈調漲薪資,但卻有數百名勞工反遭開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孟加拉近期因數千名勞工不滿低薪發動抗爭,導致數十家成衣廠停工,並引發罷工衝突。雖政府已宣佈調漲薪資平息此波抗議潮,但現也傳出有數百名成衣廠員工已遭開除。

據《法新社》報導,孟加拉當前為全球第2大成衣製造國,約有4500家成衣廠與400萬左右的勞工,包括全球零售巨擘海恩斯莫里斯公司旗下Hennes & Mauritz、H&M,以及沃爾瑪公司(Walmart)等品牌都由該國代工製造。

然而,近日因數千名勞工不滿低薪問題發動抗爭,導致多家成衣廠工作停擺,警方上週甚至與當地抗議群眾發生嚴重衝突。儘管政府為平息抗爭已同意調漲薪資,但卻有上百名勞工因此被解雇。對此,1名工會高層領袖指出,當前有至少750名勞工面臨解雇通知,資方企圖製造寒蟬效應,使其他人不敢再發動抗爭或要求合理薪資。

但位於阿蘇里亞的大都會針織染廠(MetroKnitting and Dyeing)總經理伊斯蘭(Atiqul Islam)卻表示,主要是因勞工於罷工期間破壞廠房設備,甚至有1萬件外銷成衣失蹤,因此向警方通報約300名勞工。

事實上,面對抗議活動當前已導致數10人受傷且1人傷亡,儘管政府當前已調整薪資政策,但其中7個階層中僅有6個總薪資得以提高,最低階層仍未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