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陰霾籠罩 2018英國汽車銷量創10年來最大幅衰退

-0001/11/30 00:00

英國若無協議脫歐,企車業恐怕會受到巨大影響。(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MMT)的初步數據顯示,英國2018年的汽車需求量大減7%至237萬輛,創下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跌幅,其中又以柴油車銷售下滑30%最為明顯。

《路透》報導,SMMT表示,造成衰退的因素包含更嚴格的排放標準,以及因為脫歐前景未明,造成對消費信心的打擊。

雖然說柴油車銷售下滑是造成整體車市衰退的直接原因,不過SMMT持續警告脫歐對英國車市的打擊。SMMT的執行長霍斯(SMMT)表示,目前仍「很難看到脫歐會帶來什麼好處。」霍斯強調:「所有人都把脫歐當成是汽車業的生存威脅,我們希望能夠實在解決問題的協議得以達成。」

外界預計繼2018年之後,今年英國車市仍會繼續滑落,SMMT示警,無協議脫歐將對該產業就業造成打擊。霍斯表示,雖然不會立刻看到工廠關門大吉,不過可以看到的是生產將逐漸減少。

汽車銷量被一些分析師視為是衡量「未來經濟表現」的重要指標之一,而英國的經濟成長也在2018年底放緩。根據SMMT的統計,英國有85萬的汽車業就業人口。

英國脫歐協議的表決,將在1月15日舉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