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入抵制?印度電信業致函 要政府禁中國電信設備

2018/12/18 17:32

印度電信出口促進委員會主席高許已致函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建議禁止使用中國電信設備,以維護國家安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今年來不斷阻止中國科技領域擴張,而當前又有消息傳出,印度電信出口促進委員會(TEPC)主席高許(ShyamalGhosh)已致函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建議禁止任何政府單位向華為、中興和烽火科技(FiberHome Technologies)等中國廠商採購設備。

據《Zee Business》報導,紐西蘭、澳洲、日本和歐洲等國今年來紛紛以國安為由抵制中國電信廠。而當前又有消息指出,高許今已致函給多瓦爾,同樣以國安問題建議政府禁止向華為等中國廠商採購設備,並稱中國設備供應商過去一直透過掠奪性定價來贏得國家安全敏感項目,其中包括電力、鐵路、石油、國防和公共事業單位等,以獲得戰略資產。

隨著全球越來越多國家投入抵制華為行列,高許也指出,雖在國營銀行支持下,中國電信設備廠商能透過低價和長期融資贏得印度私營電信商大部分資本支出,但中國供應商面對全球壓力越來越大,估計將會加重對印度的關注、爭取更多業務,並進一步加劇印度電信網路安全威脅。

對於華為先前誇下海口表示「5G供應鏈沒有華為不行」,高許認為,印度本土電信設備製造商已擁有相關產品、智慧財產權及製造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可滿足印度相關政府單位的需求。

不過,印度行動電信營運商協會(COAI)也同樣致函給電信部長德拉加(Aruna Sundararajan)認為,TEPC若要求對華為和其他中國公司施加限制,將是沒有價值的,並表示,「我們很驚訝TEPC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就提出這些指控」。

事實上,早在今年9月,德拉加接受專訪時便曾表示,已和思科、三星、愛立信、諾基亞等電信服務供應商,商討5G技術試驗合作,且出於安全考量,將華為排除在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