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前官員爆 至少80名保守黨議員反對軟脫歐

2018/09/10 16:06

圖為前脫歐官員貝克。(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前脫歐官員貝克(Steve Baker)爆料,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若堅持「契克斯(Chequers)計畫(軟脫歐計畫)」,保守黨將面臨「災難性的分裂」,至少有80名保守黨議員準備在表決中反對相關提案。

《BBC》今(10)日引述《Press Association》報導,指前脫歐次長貝克表示,梅伊將在9月底的保守黨大會上面重大問題,並稱至少有80名保守黨議員反對軟脫歐計畫。

貝克表示,若梅伊最後在工黨支持下,通過「契克斯計畫」,屆時保守黨將面臨災難性的分裂,並稱若契克斯計畫持續有新進展,保守黨分裂問題將難以挽回。

今年5月,梅伊與內閣在首相官邸達成軟脫歐提案,該提案導致當時的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脫歐官員戴維斯(David Davis)、貝克(Steve Baker)請辭。

英國將在明年3月29日脫歐,在此之前,預計在10月達成脫歐協議,以緩衝脫歐帶來的貿易衝擊,但隨著雙方談判延宕,有資深人士透露,截止時間可能會延至11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