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下個危機在哪? 歐央行:恐是房地產

2018/09/05 19:07

隨著利率創下歷史新低,歐洲房地產價格在部份熱門地區飆升,歐洲央行(ECB)表示,房地產市場可能導致歐洲下一次危機。圖為德國柏林。(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利率創下歷史新低,歐洲房地產價格在部份熱門地區飆升,歐洲央行(ECB)表示,房地產市場可能導致歐洲下一次危機。

《路透》今報導,部分歐洲政策制定者警告,歐盟寬鬆的貨幣政策可能導致資產泡沫膨脹,導致下一次經濟危機。歐洲央行主管Daniele Nouy表示,歐洲下一次經濟危機可能從房地產市場開始爆發,「我推測,房地產市場可能導致下一次危機」,並稱「我們肯定知道會出現新的危機,但不知道何時或為何出現」。

雖然銀行資本充足、流動性佳且資金便宜,但Nouy警告說,部份歐洲銀行在壓力下調動抵押品,並在市場上獲得額外流動性的能力還不夠,歐洲存款保險也仍然缺乏。

但Nouy也表示,歐洲銀行比10年前更能應對危機,「在進一步採取行動前,部份北歐和東歐國家希望歐元區銀行的風險明顯降低。我個人認為風險已經大幅下降」。

另外,Nouy警告,波羅地海地區的商業房地產價格上漲帶來了風險,且在無法保證工資或利潤會隨著利率上升而增加的狀況下,使用可變利率也存在風險。而由於大部份波羅的海地區的銀行屬於北歐地區銀行,風險可能擴及到北歐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