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息循環即將結束 BB級債多頭行情啟動

2024/03/06 08:37

隨著通膨明顯滑落,美國聯準會(Fed)可望於今(2024)年轉為降息,債市將迎來大好行情。(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隨著通膨明顯滑落,美國聯準會(Fed)可望於今(2024)年轉為降息,債市將迎來大好行情。其中,雙B(BB級)債券兼具追求高利及控制風險的特性,十分搶市;根據歷史數據顯示,聯準會停止升息6個月後,雙B債券平均報酬率近10%,2年後更可超過20%,表現相當亮麗。

今年中有望開始降息 債市牛市可期

為了讓通膨降溫,Fed自2022年3月展開升息循環,不到2年時間,強力升息21碼,債市也因此進入暗黑期,升息雖拉高殖利率水準,債券價格卻是直直落。

不過,隨著打擊通膨逐漸展現成效,Fed已經連續4次會議維持利率不變,市場認為,今年可望結束升息循環,並有機會轉趨降息。市場原期待,今年3月可能降息,然而,Fed近期卻澆了冷水,1月利率會議記錄顯示,多數官員對於通膨仍抱持謹慎態度,擔憂過早降息恐帶來風險;Fed主席鮑爾也言明不太可能於3月降息,使得市場延後對降息的期待。

目前預估降息時點最快落在6月,芝商所Fed Watch工具顯示(截至2/29),市場預測,5月降息機率僅19.6%,6月升至61.7%,7月提高至83.9%,9月則高達95%。一旦降息啟動,債市牛市行情可期。

提前卡位BB級債市 享受好收益

由於市場預測Fed降息時點,有機會落在第二季末,現階段無疑是卡位雙B債市的好時機!因為歷史經驗顯示,降息之前早早布局雙B債市,可以享有不錯的報酬率。

彭博統計過去6次Fed停止升息6個月後,雙B債最佳報酬率可達15.9%,最差也有8.8%,平均為9.3%;停止升息後1年,最佳報酬率可達20.8%,最差有10.8%,平均為15%。

更何況現今仍處於利率高原期,此時介入雙B債市極具吸引力,可以高殖利率及資本利得一魚兩吃!彭博資料顯示,目前雙B債券殖利率高達7.1%,處於相對高點,比金融海嘯後,平均5.4%的殖利率還高;也因雙B債券高殖利率,底氣十足,投資價值會大幅提升,彭博統計過去20年來,雙B債券一年內殖利率首次突破7%之後,6個月、1年、2年、3年的平均報酬率分別可達8.3%、12.2%、18.9%、26.5%。

迎接債市即將到來的多頭行情,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推出「富蘭克林華美優選非投資級債券基金」,預計3/18展開募集,鎖定投資雙B債券,讓國人可以藉此掌握雙B債市投資契機,追求相對較低的風險,以及較高的報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