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不到許可 蘋果放棄在印度開設專賣店

2018/08/23 18:32

因蘋果遲未獲得印度當局開設專賣店的許可,使蘋果轉而允許印度特許經銷商在印度大城市開設大型商店,販售蘋果產品。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因為遲遲未獲得印度當局許可,使蘋果將放棄開設專賣店,轉而允許印度特許經銷商在印度大城市開設大型商店,販售蘋果產品。

《Cult of Mac》21日報導,僅管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會面,討論在印度開設蘋果專賣店,但即使蘋果已符合印度當局在開設專賣店前,需有30%的產品在印度製造的嚴格規定,蘋果仍未獲得印度政府批准直接投資開設專賣店。

《Cult of Mac》指出,蘋果已放棄配合印度政府,並允許印度的特許經銷商在印度主要城市,開設大型「蘋果旗艦店」。目前,印度已有約150家特許經銷商銷售iPhone和其他蘋果設備,但旗艦店只會有少許幾間,這些旗艦店的面積約達464.5平方公尺,而印度的常規蘋果商店約為139.3平方公尺。

蘋果設備因高價,加上印度又對其徵收關稅,而在印度發展困難,今年上半年,蘋果手機在印度的出貨量不到100萬台,也不是印度前5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

但目前台商緯創資通(Wistron)已在印度製造iPhone SE和iPhone 6s,使印度對蘋果的關稅有望下降,加上新開設的旗艦店,都可能幫助推高蘋果設備的銷售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