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金融業對薩爾瓦多曝險 連台幣2千萬都不到!

2018/08/21 18:12

我國在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今天與我國斷交,截至今年7月底,我國金融三業整體對薩國曝險金額,僅新台幣1959萬元。(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我國在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今天與我國斷交,並與中國建交。不過,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7月底,我國金融三業整體對薩國曝險金額,僅新台幣1959萬元,顯示我國金融業與薩國雙方幾乎沒有太多互動!

不過,台薩斷交對我國金融業有何影響?金管會今天表示,本國銀行對該國只有授信台幣1959萬元,投資與同業拆借是「掛零」;本國保險業與證券期貨業對該國則是「零曝險」,一毛錢也沒有。

換言之,我國金融三業(銀行、保險與證券期貨)對薩國曝險額度,竟然不到2千萬元,而且僅有銀行授信部位。

對此,國銀主管直言,我國與薩國過去雖然是邦交國,不過,雙方經貿關係互動很低,台商家數也非常少,所以,金融業對該國曝險金額才會如此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