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防干涉期中選舉 臉書大砍假帳號

2018/08/01 12:19

為預防假新聞干涉美國11月期中選舉,臉書大砍假帳號。(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網路上假新聞、假消息大量流傳,讓各家社群平台有意大力整頓。日前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便傳出為了打擊假新聞而收購英國的AI公司,而今面對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臉書再有實際行動,砍除被認為會干涉選情的假帳號、假的粉絲專頁。

臉書表示,本次開鍘共刪除了32個假帳號,除了臉書帳號外,包還旗下的社群平台Instagram也有假帳號被刪除,總計臉書帳號17個、IG帳號7個、臉書粉絲專頁8個,而這些粉絲專頁單一下來,平均約有29萬個帳號追蹤。

不過臉書也表示,目前尚不能確認俄羅斯是否存在於這些假帳號中,美國指控俄羅斯「網際網路研究中心」(Internet Research Agency,IRA)在2016年時發佈假消息,介入美國選舉中,而本次刪除的帳號,其隱匿性比IRA更高,大幅增加了開鍘的難度。

臉書另外指出,本次開鍘行動中,刪除了兩場假帳號舉辦的活動,不過仍有約30場活動期限已經過去,臉書無法確認活動是否如實舉行,也無法確認有多少群眾參與了活動。臉書估計,發掘、刪除這些假帳號約花費了11000美元(約新台幣33萬),而這些成果皆已上報美國國會和執法機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