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造假醜聞延燒!日產汽車坦承排廢造假已5年

2018/07/10 10:26

日產汽車於昨(9)日召開記者會道歉。(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Nissan)昨(9)日召開記者會,證實媒體報導該公司排廢數據造假一事,坦承該公司至少從2013年起開始「蓄意變造」部分在日本製造的汽車廢氣排放和油耗數據,並承諾將對造假醜聞進行全面完整調查,然而此次排廢造假醜聞無疑再度重創日產汽車的顧客信任度。

綜合媒體報導,繼去年日產汽車被爆允許不符資格的員工執行車輛品管檢的醜聞後,現又被爆出該公司5座工廠的員工,在出貨前的新車抽樣測試時,竄改了未達期望結果的測試數值,且造假情事早在5年前(即2013年)就開始了,預估受影響車輛數量共有1171輛。

日產汽車在記者會上向該顧客和合作廠商表達深深歉意,也強調,除了仍在調查中的運動型轎車GT-R外,其他該公司所有車種依舊符合監管標準,不存在任何重大品質問題,並承諾將會全面調查為何會發生此種不法情況,以確保不會再重蹈覆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