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油商要衝了 稱油產量3個月內回至2016年

2018/07/04 14:45

OPEC國及俄羅斯在6月底達成增產協議,為降低油價提升石油產量。俄國多數石油公司在此後希望立即增產。圖為俄國Lukoil公司在西伯利亞的油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OPEC國及俄羅斯在6月底達成增產協議,為降低油價提升石油產量。俄國多數石油公司在此後希望立即增產,並稱其能在3個月內,將產量恢復至2016年的水平。

《華爾街日報》3日報導,俄國各石油公司在OPEC國和俄國6月達成增產協議後,稱若對西伯利亞等新地區積極鑽探,並加強維護成熟油田,即可全力產油。俄國第2大石油生產商「盧克石油」(Lukoil)董事長杜科夫(Alexander Dyukov)稱,該公司能在1到2個月內,將產量提高至2017年產量的3%,約1天3萬7千桶。

據俄國能源部數據,該國5月份日產量為1097萬桶,已比2016年OPEC同意的上限多出每日約6萬桶。「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今年5月也在其西伯利亞的油田測試增產能力,成功提高產量至每日7萬桶。

OPEC國儘管達成增產協議,同意將石油產量提高至每日100萬桶,但尚未決定如何分配增產配額。俄國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希望該國的產量能擴大到每日20萬桶,約為2016年減產量的2/3。高盛(Goldman Sachs)則預測,俄國的總體閒置產能,約為每日50萬桶。

自OPEC國同意增產後,俄國能源股皆出現上漲,「俄羅斯石油公司」6月的股價在倫敦上漲1.4%、「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在莫斯科的股價上漲3.2%。

今(4)國際油價小幅上漲,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交割價上漲0.20美元,收每桶74.14美元;布蘭特原油9月交割價上漲0.46美元,收每桶77.7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