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科技業擋中資奏效? 阿里巴巴矽谷投資大減

2018/06/28 17:22

中國電商阿里巴巴今年僅領頭美國1數據分析新創公司2640萬美元(約新台幣8億元),《彭博》報導,此狀況顯示美國對中資投資科技業的限制正展現效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去年阻止由中國政府支持的美國私募基金公司Canyon Bridge Capital Partners,收購萊迪斯半導體(Lattice Semiconductor),今年1月否決阿里巴巴子公司螞蟻金服,收購美國快速匯款公司速匯金(MoneyGram International),並於日前宣佈,計劃限制中國科技業投資美國。而中國電商阿里巴巴今年僅領投美國1家數據分析新創公司2640萬美元(約新台幣8億元),顯示美國對中資的限制正展現效果。

《彭博》今(28)報導,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今年領投美國、以色列的數據分析新創公司「SQream Technologies」2640萬美元,《彭博》指出,和阿里巴巴先前對Snapchat投資2億美元(約新台幣61億元),以及對擴增實境(AR)新創Magic Leap和電商Jet.com的投資相比,阿里巴巴對「SQream Technologies」投入的前僅是小數目。阿里巴巴對此消息拒絕發表評論。

《彭博》認為,鑒於川普政府近期持續從收購到創業投資上打擊中國投資美國技術,阿里巴巴減少投資美國矽谷,正好和美中貿易戰的局勢密切相關。而據美國諮詢公司榮鼎集團(Rhodium Group)數據,中企今年前5個月對美企的收購和投資為18億美元,創7年多新低,較去年同期降低92%。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宣佈,計劃限制中國科技業投資美國、禁止美國出口技術,而中資持股25%的企業皆為禁止對象。美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則補充,只要是意圖竊取美國技術的國家,都會列為禁止對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