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收益數 5月可望轉正

2018/06/01 20:59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今天公布勞動基金4月投資績效,隨4月全球股市跌幅收斂,4月勞動基金雖小賺172億,補回來一點,但整體勞動基金評價後的收益數仍為-141.2億,不過隨5月全球股市轉好,勞動基金運用局預估,5月勞動基金收益數可望轉正。

 勞動基金今年績效大洗三溫暖,先是1月因為全球股債市表現俱佳,大賺481億元外,2月跟3月就因為美國可能加速升息,加上中美貿易戰影響,全球股債市上沖下洗,導致勞動基金收益連續2個月出現負數,帳面虧損持續擴大,不但元月收益全數吐還,還倒虧2、300億。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表示,4月全球主要國家製造業指數均有趨緩跡象,且依舊受中美貿易戰協商談判、東北亞地緣政治等因素交互影響,主要國家股匯市波動劇烈,只有全球跟亞太股市表現好一點,勞動基金有因此回來一點,但整體累積收益還是負值,從上月累積虧損313億,本月累計虧損縮減為141億。

 劉麗茹說,目前看來5月股市又更好,以相對指標來推估,5月份勞動基金收益數可望轉正。

 劉麗茹也說明,不過今年市場上下震盪還是很劇烈,很可能因為一個事件或風吹草動就受影響,特別是今年跟以往不太一樣,不但有中美貿易戰、東北亞地緣政治、還有歐洲波瀾又起,看起來金融市場影響都還沒有結束,在這種震盪不斷的情況下,勞動基金也會多元布局、調整因應,目前投資還是全球化布局,不會特別偏重哪個區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