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中500億美元商品課關稅 經長:對台影響小

2018/05/30 18:43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爭端情勢才剛宣布和緩,但昨白宮聲明指出將於下月15日前公布清單,針對中國500億美元商品課徵25%關稅,貿易戰再度升溫。經濟部長沈榮津今表示,目前經濟部密切關注,盤點美國之前公布涉301清單的產品,因排除台商主要項目如PC代工、半導體、LCD等,目前初估影響較小;但因情勢轉變迅速,仍會密切注意隨時掌握情況。

美中日前才宣布暫時解決貿易爭端,白宮昨就再度發出聲明,表示將於6月15日前公布價值約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清單、並加徵25%關稅,且6月底前還會再宣布對中國公司投資美國科技產業實行管制,更將持續在WTO控告中國,顯示美中貿易戰再度升溫。

對是否波及台廠,沈榮津今表示根據經部盤點結果,影響不大。他強調具體影響仍需待美國正式公布清單,但根據之前美國公布的301清單,台廠主要項目如PC代工、半導體、LCD等均排除在外,目前此部分影響較小。

但沈榮津也強調,因情勢變化迅速,已請同仁務必隨時掌握情況,尤其美中雙方仍在諮商中,須隨時做好準備。

而對美鋼鋁關稅台是否能爭取豁免,沈榮津今也說明已請貿易局掌握最新情況。他說明,歐盟昨天已與美國進行談判,目前了解美國有其優先順序,但經濟部與相關單位會隨時做好準備,等美國前來洽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