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他狠砸金市8百億 稱金價將升高

2018/05/01 17:21

埃及建商薩維里(Naguib Sawiris)看好金價上漲,已對金市投入28.5億美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黃金為熱門投資商品,擁有57億美元淨資產的埃及億萬富翁薩維里(Naguib Sawiris)表示,他已將淨資產的一半,約28.5億美元(約新台幣844億元)投入金市。

《彭博》今(1)刊出埃及建商薩維里的訪問,薩維里表示,他認為黃金價格將進一步升高,從現在的每盎司1300美元漲至1800美元(約新台幣5萬3千元),而「高估」的股市將崩盤。薩維里指出,「中國人會不斷買黃金,人們在危機中也傾向買黃金,而我們現在正充滿危機」,並稱「看看中東和其他地方,川普並沒有讓世界好轉」。

然而,薩維里做為埃及建商「Orascom」的執行長,曾投資北韓「柳京飯店」,並稱若川普和金正恩的「川金會」順利,則可能讓他的投資有所回報。此外,薩維里也是北韓第一家電信商「高麗電信」(Koryolink)的創辦人。

薩維里為埃及建商「Orascom」的最大股東,其家族也投資礦業,對澳洲金礦公司「Evolution Mining」、加拿大的奮進礦業(Endeavour Mining Corp.)和「La Mancha Resources Inc.」都有持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