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二手奢侈品轉售市場夯 交易商股票掛牌上市

2018/03/27 16:20

日本的奢侈品牌轉售市場價值近2000億日元。(圖擷取自日本時報/GETTY IMAGES)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麥肯錫最近一份報新告指出,日本消費模式正在發生變化,在全球奢侈品市場,日本是一個重要的消費大國。同時日本政府報告也顯示,日本的奢侈品牌轉售市場價值近2000億日元(約新台幣555億元)。

日本當舖業者SOU,其主要營運為專門購買二手奢侈品商品,其宗旨為讓消費者更容易分享奢侈品。(圖擷取自SOU官網)

根據《彭博》報導,在日本奢侈品的轉售是一個蓬勃發展的行業,產業規模高達2千億日圓。在日本二手商品交易市場競爭非常激烈,包含有雅虎日本公司的拍賣網站、Mercari網路二手交易平台、甚至 EBay 也重返日本市場。

其中較特別的是,日本當舖業者SOU,其主要營運為專門購買二手奢侈品商品,其宗旨為

讓消費者更容易分享奢侈品。SOU在日本各地擁有 57 家門市,內部裝潢時尚迷人,人們可以在輕鬆的氛圍中出售舊奢侈品。

SOU這家二手奢侈品交易商一年營收可達227億日圓(約新台幣63億元),獲利達11.4億日圓(約新台幣3.2億元),上週SOU在東京證交所上市第一天開盤價格衝上4,100日圓(約新台幣1,137元),比發行價格高出24%,SOU 市值約為 245 億日圓(約新台幣68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