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1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3/15 08:48

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昨於環評大會審查,支持與反對的兩派民眾在環保署外面舉牌較勁。環評大會最後以九比八票通過環差案。 (記者楊綿傑攝)

自由時報財經︰深澳電廠燃煤環差 闖過環評

攸關北台灣供電穩定的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昨於環評大會審查,全案歷經三個多小時討論,環評委員針對「審核修正通過」及「重新辦理環評」投票平手下,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修正通過一票,全案通過環評。

相關新聞請見:

深澳電廠燃煤環差 闖過環評

蘋果日報財經︰鴻海統一合作 超商健康小站

鴻海(2317)、統一(1216)集團攜手合作,分別透過旗下永齡健康基金會、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於全台19縣市、100家7-ELEVEn建置健康小站,供民眾免費量測血壓、體重。統一超商提供通路、鴻海提供硬體設備「H2U健康ATM」,實踐「健康互聯網」的開端。

工商時報財經︰聯發科、騰訊 共組AI大聯盟

面對競爭對手高通來勢洶洶,聯發科繼上月底在2018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發表最新中高階手機晶片曦力(Helio)P60後,昨(14)日再於北京舉辦記者會、正式宣布人工智慧(AI)技術將結盟騰訊等夥伴,準備在市場糾眾,一起打AI的大聯盟。

中國時報財經︰華航航太元年啟動 明年豐收

華航「航太元年」啟動!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昨日表示,航網擴張暫告段落,今年除了新增美國安大略新航線外,不會再拓新航點,會將重心放在航太維修,目標是「讓它明年開花結果」,不只串起供應鏈,還希望將NORDAM其他廠的維修生意拉到台灣。

經濟日報財經︰美中貿易戰 恐延燒台科技廠

美國總統川普傳將擴大對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總額估達600億美元,鎖定科技及電信產業,將使得美中貿易大戰戰火延伸至電子業。中國是全球電子業生產重鎮,一旦川普相關政策成局,恐成為全球科技業大災難。

星島日報財經︰國泰下半年倒賺8億 全年蝕12.5億10年最多

國泰航空(293)去年下半年貨運大幅好轉,加上來自出售民航信息網絡股份及國航(753)發A股變相攤薄持股的盈利,令全年虧損收窄至只是12.59億元,較市場預期為佳,但仍屬08年以來最差的全年業績。每股虧損32仙,末期息每股5仙。國泰解釋虧損仍派息,指出投資者回報很重要,要繼續獲得他們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