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聚陽今年目標創值加量 周理平:挑戰在匯率

2018/03/01 13:11

聚陽(1476)董座周理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成衣大廠聚陽(1477)董座周理平在今日春酒記者會上表示,公司今年的主要營運策略為「創值加量」,引進「高值客戶」並發展「智慧製造」,強化高階產品接單能力,希望成為科技化服裝製造商。然而,最大的考驗還是在新台幣匯率。

聚陽2017年度美金營收7.36億,較同期增加7%,但受到台幣大幅升值影響,換算回台幣營收來到223.75億、年增1.1%,稅前EPS 7.77元。

在產品發展部分,周理平說,要開發多元客戶及多元產品等多面向發展。除了既有的合作夥伴金寶,也與新創生醫公司奇翼醫電合作,鎖定以【運動健身/資訊娛樂】、【養生照護/健康管理】為主要方向,包括各種生理感測(如ECG、EMG、汗液、體溫等)、可用手機APP智慧溫控、動作偵測/體感回饋等,兩家公司合作的醫療智慧衣與運動智慧衣獲得「2018德國IF設計獎競賽」,

周理平說,在2017年感恩節及聖誕節銷售佳績帶動下,客戶需求明顯回溫,美系客戶和日系客戶預期在銷售增長的情況下,也會有補單的額外商機產生,勢將帶動今年訂單量成長。預期今年除原有之印尼及越南產區持續擴充產能外,也將開始以最有效之資源投入創造最高之產值。因為東南亞去年工資上升7%,因此開始布區非洲及中美洲代工產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