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進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將課稅30% 太陽能股價冷靜

2018/01/23 11:01

「201條款」宣判進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課稅30%,太陽能股價冷靜,昇陽光電漲幅最高,目前約在15.2元附近盤整。(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201條款」調查接近尾聲,美國宣布總統川普依據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的調查結果和建議,對美國製造商提供貿易救濟,針對進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課徵關稅,日後進口的太陽能電池與模組將課稅30%;消息昨晚宣布後,今(23)日太陽能族群股價小漲或小跌以對,不像過去恐慌重挫。

根據美國宣布結果,第1年對進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課徵的保障關稅稅率為30%、第2年將降至25%、第3年降至20%、第4年降至15%。值得注意的是,進口太陽能電池若未超過2.5GW,將不會被課徵保障關稅。

台灣太陽能廠業者多認為,「201條款」自去年第4季展開調查後,台廠幾乎是一邊出貨給美國(美國客戶下急單,緊急備貨避免被課稅),一邊研究201條款的因應之道,業者指出,其實這幾年歷經美國雙反、歐盟反調查等國際貿易壁壘戰後,台廠在東南亞、甚至美國等地都已有製造基地,且客戶也大幅分散、開發新興市場,因此,估計影響不至於太大。

目前太陽能股價包括昱晶(3514)、昇陽(3561)、新日光(3576)、國碩(2406)、達能(3686)、太極(4934)都還維持平盤以上、小漲局面,昇陽光電漲幅最高,目前約在15.2元附近盤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