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1/20 09:39

美國華府普遍認為,川普總統若準備採取針對性貿易行動,最可能對象就是中國。圖為川普去年七月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廿國集團)場邊會面情形。(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川普緊盯中國 貿易戰升溫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川普總統上任一年,美國對中國的貿易赤字攀升至最高紀錄,許多專家認為美中貿易戰今年恐難避免,前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暨對外貿易委員會(NFTC)主席芮恩希(William Reinsch)就表示,華府現今盛行觀點是,「若他決意咬定某人,最可能對象是中國。」

相關新聞請見:川普緊盯中國 貿易戰升溫"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70278

工商時報財經︰16檔外資回補 蓄勢衝

國際熱錢竄流,新台幣今年來勁升逾4.1角,外資重返多頭陣營積極回補,本周連5買超台股近344億元,包括群創、友達、台積電等16檔更是外資大力補貨焦點,今年來漲幅超越大盤,技術、籌碼面旺上加旺,蓄勢點燃衝鋒引信。

中國時報財經︰滴滴出行上線 北台灣已可叫車

滴滴出行正式進軍台灣市場,昨日宣布上線,北台灣的民眾下載「滴滴出行」App,透過手機已可呼叫計程車;若是前往大陸的旅客,也可以透過同一套App,在大陸使用乘車服務。記者在台北街頭實測,很快就能媒合到計程車,整體過程流暢,不過有司機反映系統似乎還不穩定,使用時常卡住。

星島日報財經︰中資金融與內房撐市 港股全周累升842點

美股三大指數周四下跌,市場觀望美國臨時撥款案進展,令港股昨日表現反覆,恒曾早段一度跌穿32000萬點,最多跌135點,但低位有買盤支持,在中資金融股及內房股帶動下,恒指最終止跌回升,建行(939)、華潤置地(1109)及中國海外(688)、中國平安(2318)、碧桂園(2007)及工行(1398)等共貢獻恒指近90點升幅,恒指最終收報32254點,升132點,再創歷史新高。有分析預計,下周港股將繼續反覆向上尋頂,或能突破326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