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揆工商團體早餐會 勞團場外丟饅頭控「出賣勞工」

2017/12/12 11:41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與工商團體領袖舉行「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工商早餐會」,工運團體在會場門口高舉布條、喊著口號表達對勞基法修法的立場。(中央社)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在台北花園大酒店和工商團體早餐會,工鬥、工殤協會、新海瓦斯工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等多個勞團、工會前往場外抗議,現場丟擲饅頭,意味勞工的早餐很簡單,不若工商大老闆們,可在飯店內享用高級早餐。

勞團質疑,勞基法修正草案在立法院初審後,過勞駕駛、雇主惡意解雇勞工等事件仍持續發生,未見執政黨拿出解決方案,反倒是在這個時候由賴清德和工商團體進行草餐會,勞工的憤怒聲音,政府究竟有沒有聽到,難道政府只聽得見資本家的聲音?

宜蘭縣產業總工會秘書長陳姳臻、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秘書長陳秀蓮現場和其他抗議者共同高喊「修惡法投誠資方,吃早餐出賣勞工」,最後將饅頭丟向飯店門口,重重警力在中間區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