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慶富詐貸案 一銀再發聲明:我們是受害人也是原告

2017/10/28 17:24

慶富聯貸案延燒,主辦行第一銀行下午再發聲明。(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慶富聯貸案延燒,主辦行第一銀行下午再發聲明強調,慶富涉及詐貸重創銀行商譽,一銀是受害人也是原告,並非被告,已對慶富採取法律行動;民事求償部分,提出假扣押、假處分等保全程序;刑事告訴部分,對慶富公司相關人員涉嫌以不實單據向銀行詐貸提起告訴,請檢調加速偵辦,務必嚴查、嚴辦、嚴懲。

一銀並指出,慶富的大股東慶洋投資公司提供100%足額等值的辦公大樓及美籍漁船等擔保品,向一銀申貸,其中10.5億元做為2016年慶富增資用。慶洋投資以十足擔保方式向一銀辦理融資,程序完備,在銀行實務上,是一般商業銀行常見的業務,兩者不能併為一談。

一銀董事長蔡慶年則表示,他不計較個人此時的去留,此刻所堅持的是對員工、對股東、對國家、對個人一輩子專業和聲譽的責任;因此,他會以最負責任的態度,全力處理善後,並釐清各界疑慮,讓本案內容清清楚楚攤在陽光下,讓社會大眾檢視,讓一銀及銀行團的損失能降到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