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記憶體若刻意排他 郭台銘: 鴻海再過半年就不買了

2017/07/01 23:09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接受《日經》新聞專訪,強調東芝記憶體出售案若持續把他排除在外,再過半年他就不想要買了。(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1)日接受《日本經濟新聞》獨家專訪,表達迄今仍希望收購東芝記憶體的意願;不過,他警告,若整個競標過程拖延耗時,且繼續刻意把鴻海排除在外,他再過半年就打算撤出,因為屆時東芝半導體技術就會落後於其他業者。

郭董向《日經》表示,他正要對東芝提供援助,「但如果他們一直把我排除在外,6個月後我就沒有意願收購(東芝記憶體事業)了,因為屆時東芝的技術將落後其他業者。」

東芝是蘋果iPhone手機記憶體晶片的供應商,在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市占僅次於南韓三星電子,為全球第二大。

《日經》指出,在東芝記憶體競標案中,鴻海開價最高,出價逾2兆日圓。不過,先前多家外電報導,日本官方擔憂鴻海和中國官方過從甚密,東芝的先進記憶體技術可能外流,一直不願讓鴻海拿下東芝記憶體。

東芝記憶體出售案目前陷於膠著狀態,雖已過了東芝本身訂下的談判期限,東芝公司和優先議約的日美韓聯盟尚未敲定協議。

東芝日前表示,要花時間才能和日美韓聯盟達成共識,由於該團隊由許多成員組成。主導該聯盟的官民基金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會長志賀俊之表示,檢視所有文件需要時間,還無法確定何時會簽約收購東芝記憶體。

另外,東芝記憶體的合作夥伴美國威騰電子(WD)也向加州法院提出禁制令申請,主張東芝在未經威騰同意下,沒有權利處分雙方共同經營的事業。威騰旗下晟碟(SanDisk)和東芝共同經營日本三重縣四日市的記憶體工廠,持股一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