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鄧小平外孫女婿傳被帶走調查 中國A股恐掀波瀾

2017/06/13 23:27

中國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吳小暉傳出被中國有關單位帶走,目前原因仍不明,市場擔憂恐對中國A股形成壓力。(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媒「財經」雜誌報導,鄧小平外孫女婿也是中國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吳小暉已於9日被中國有關單位帶走。中國保監會人士翌日赴安邦集團開會時,小範圍宣布吳被帶走消息。

安邦集團對此消息並未回應。該報導指出,吳小暉先前曾短暫被有關部門帶走協助調查,但這一次是短期再次協助調查,還是進一步的調查升級,仍不清楚。

據中國媒體統計,安邦保險集團及旗下子公司的A股公開持股24檔,合計持股數達到179.78億股、市值約達到1967.01億元人民幣(約8851.55億台幣)。

吳小暉在2013年出任安邦集團董事長及總經理,近年來大手筆收購海外房地產或飯店,含2015年以19.5億美元買 下知名紐約地標華爾道夫飯店在內。今年,北京在中共19大召開前大力掃蕩金融界老虎,「紅二代」色彩濃厚的安邦傳聞不斷。

「財經」雜誌引述熟悉金融界的消息人士分析指出,若中國保監會直接派人去安邦宣布消息屬實,證明有關調查可能涉及安邦保險產品、或保險資金「投資」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