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財經會議4月起跑 估開6到7場

2017/02/14 19:25

經濟部長李世光。(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日前提出舉辦「全國財經會議」且獲總統蔡英文支持,今召開會前會。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會議將由經濟部主持,「不是過去大拜拜,會把產業關心問題明確點出來」,但非到政院層級。會議預計四、五月將召開,將有六到七場。

李世光表示,昨與工商團體達到共識,會議將不是過去的大拜拜,而是把產業會遇到的問題明確清楚的提出來,預計四、五月開始,由工商領袖規劃,經濟部主持。

李世光也說,目前會議至少有六到七場,重要議題出現時可以加開,由經濟部主責推動,若議題牽涉到其他部會時將邀請出席,但不是以行政院的層級來舉辦。如果議題出現具體結論,就會在行政院報告,並做跨部會協商。

而對工商團體關心的勞工、一例一休及環評等議題,並非單純由經濟部業管,將如何處理?李世光說,這些議題會根據業管範圍進行處理,不是討論主軸。他也補充一例一休問題工商團體早已跟勞動部討論,他今早已與勞動部長通過電話,勞動部將召集其他部會一起處理。

根據資料,目前會議主題有六大項,包括「經營環境」、「連結國際」、「連結在地」、「連結未來」、「促進青年創業與就業」、「產業發展與女性參與」,但李世光強調實際議題仍要由工商領袖規劃並進行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