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火損失至少5億 泰豐輪胎股票明恢復交易

2017/01/18 19:00

泰豐輪胎大火之後現場一片狼藉,初估損失超過5億元。(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泰豐輪胎(2102)中壢廠遭大火肆虐,初估生產設備和約20萬條的輪胎存貨損失至少5億元,由於已完整說明暫停交易日期,證交所同意股票明天恢復交易。

泰豐發言人楊建忠表示,這次火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並沒有人員傷亡,初估生產設備和約20萬條的輪胎存貨損失至少5億元,不包括周遭居民損失賠償。

楊建忠表示,泰豐目前主要生產工廠為中壢廠和中國江西廠,中壢廠年產能約300萬條,以外銷為主,外銷高佔9成以上,主要外銷至歐美、東南亞、中東等市場。

由於火災發生原因仍在鑑定中,在災害鑑定小組尚未完成鑑定前,公司員工無法進入廠區生產,將影響出貨,粗估每停工1天,公司將損失1000萬元的營收。

以泰豐單月營收約4~5億元估算,若停工1個月,單月營收將腰斬至2億元左右,泰豐強調會盡最大力量保持客戶既有的訂單,同時和桃園市政府積極協調,讓中壢廠儘速復工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